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我市召开全市社会养老福利机构、特困人员应对疫情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

访问量:

12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社会养老福利机构、特困人员应对疫情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彭开先同志出席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就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作部署安排。

会上,彭开先就全市社会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省疾控中心发布的防控建议。二是社会养老福利机构医务室、管理部门要配备基本药物。三是救护流程要严谨,要与定点医院签订协议,畅通绿色就医通道。四是做好相关底数统计工作,摸清感染情况。五是要实行封闭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对有需求的亲属提供探视服务。同时,对社会散养特困人员应对疫情防控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落实特困散养人员全覆盖走访,上门送药送口罩。二是要确定特困散养人员监护人或联系人。三是春节期间走访特困散养人员要扩面提标。

各县区分管领导、民政局局长、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