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科学谋划明年全市民政工作,更好展现民政形象、民政担当、民政作为,12月8日,市民政局召开工作务虚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依次就明年工作发展思路和意见建议进行发言,分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提出要求。戴闽对下一步工作作部署讲话,他指出:

一要准确把握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2023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之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尤其是对有关幼有所育、老有所养、兜底帮扶、社会治理等民生领域的重要论述,保证民政工作和事业发展的政治性、时代性和先进性,坚决守护好党赋予民政的“民生”底线。

二要准确把握当前南昌民政工作的发展形势。要站在全国角度看形势,统一思想、精心谋划、抢占先机,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要对标兄弟地市找差距,拿出“有旗必夺、有先必争”的状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抓紧攻难关、出亮点,力争各项工作站稳首位。要立足自身发展查短板,作为省会城市,在补短板、强弱项上快人一步、先声夺人。

三要准确把握2023年民政工作具体任务。始终聚焦困难群众、孤残儿童、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提高保障水平,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示范、勇争先”;坚持“普惠优质、均衡均等”的思路,切实满足全市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需要,在实现幸福颐养上“作示范、勇争先”;积极发展基层民主,抓好社会组织监管和培育,在基层社区治理上“作示范、勇争先”;推进婚丧领域移风易俗改革,优化提升区域布局,发展福彩慈善事业,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作示范、勇争先”。

四要准确把握2023年民政工作方式方法。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发展成果共享”的理念,不管是抓项目、争资金,还是抓创新、争试点,用民心这把尺子量一量,坚持“一线工作法”,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推动工作,对照民政服务对象的现实需求,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困难群体。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