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街道社区民生服务专项工作组部署推进会

访问量:

12月16日,为贯彻落实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街道民生服务专项工作,南昌市再次召开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街道社区民生服务专项工作组推进会。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街道社区民生服务专项工作组组长、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社区民生服务专项工作组副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宏主持会议。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街道社区民生服务专项工作组18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市人社局、市政数局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对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推进街道社区民生服务要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完善街道社区民生服务体系,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街道社区民生服务专项工作,一要创新思维。相关部门要多下基层,摸清实情、摸清群众需求,努力探索南昌基层治理的新模式。二要搭建平台。要链接各部门的资源,发挥社区的基础平台作用、社会组织的资源链接作用、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支撑作用、社会公益慈善资源和社区志愿者的支援辅助作用,不断提升社区服务成效。三要提升质量。立足于满足群众家门口服务的要求,完善党群服务综合体的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志愿服务清单制度,探索推行菜单式、定制式、预约式服务。四要打造精品。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任务清单,发挥行业职能优势,紧盯民生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拿出推动民生服务实事项目计划表和硬举措,打造可推广、可复制的南昌基层治理新品牌。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