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堂”活动

访问量:

为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民政领导干部法治思维与法治能力,12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堂”活动,邀请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刘为勇教授专题授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辉,副局长姚林强,二级调研员邱锐等局机关干部职工参加。

刘为勇教授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为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发展逻辑、鲜明特色和理论体系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着重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论述了领导干部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实践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在全面依法治国中肩负重要责任,明确提出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

在本次学习中,机关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纷纷表示将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党员干部在法治建设中的“关键少数”作用,在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要义的基础上,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南昌民政法治建设。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