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洪立琴一行调研南昌市婚丧领域移风易俗工作

访问量:

近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洪立琴、社会事务处处长何永发一行深入南昌市安义县调研婚丧领域移风易俗工作,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印根,安义县副县长胡志娟陪同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了解了石鼻镇石鼻村、长埠镇木马村、长均乡白沙村的村规民约修订情况,红白喜事操办标准及红白理事会作用发挥情况。调研组对安义县婚丧领域移风易俗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进一步整治天价彩礼、发挥好红白理事会监督作用、打造示范品牌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

调研组指出,做好婚丧领域移风易俗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民政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持续倡导文明节俭操办婚丧事宜,坚决整治大操大办、铺张浪费、人情攀比等不正之风,减少“人情消费”、减轻“人情负担”。一要进一步完善红白理事会运行机制,全面提升红白理事会成员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切实做到事前上门入户宣传,事中、事后加强劝导落实,监督婚丧事宜办理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发挥修订村规民约的作用,要按照程序修订村规民约,对彩礼数额、随礼金额、宴席桌数等婚丧事宜的标准进行量化、细化。三要进一步突出示范引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打造“南昌样板”。要注重总结提炼特色做法、先进经验和亮点举措,在全省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婚丧领域移风易俗工作落地见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