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政策宣传进万家 温暖救助惠民心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提高困难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知晓度,增强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同感,兜准兜牢兜全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底线,确保社会救助各项政策在阳光下运行,2月份以来,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社会救助,温暖万家”为主题的社会救助政策宣传活动。

全市各地通过“线上线下”齐肩并行,有效保证政策宣传效率。“线上”通过多渠道媒体、微信公众号、公共场所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媒体进行政策解读和救助案例报道,丰富宣传手段,扩大宣传影响,大大增强广大群众对社会救助制度、法规、政策的了解、关注,在全市掀起社会救助政策宣传的热潮。

“线下”通过集中宣讲、现场答疑解惑、网格式入户宣讲等宣传形式,接受现场群众的咨询,积极反馈群众的意见建议,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宣传活动505场次,接待群众22984人次,现场受理求助246个,现场咨询受理4210个,发放政策宣传单43410份,张贴政策宣传海报1165张,在各类媒体刊发社会救助政策宣传解读文章89篇,在各类媒体刊发社会救助故事11篇,活动期间受理解决群众困难个案83个,宣传报道此次活动上稿数量 144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