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市民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访问量:

2月27日上午,市民政局召开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在家局领导、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宏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纪委《关于我市春节期间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总结了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还与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签订了《南昌市民政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2年,市民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有力有效、勤廉民政立行立改,政治生态持续风清气正,为南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2023年,要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勤廉民政”为抓手,坚持一手抓中心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加快构建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民政政治生态。一是要紧抓党的政治建设,凝心铸魂。要把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要紧抓主体责任落实,履职尽责。要真正把主体责任担起来,做到真抓真管、实抓实管,拧紧班子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这根责任链条。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导压,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讲责任、人人落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领域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三是要紧抓纠四风树新风,锲而不舍。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纪委的具体规定,“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把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地抓下去”,坚决防止“四风”回潮复燃。同时,加大党风廉政教育比重,让廉政教育入脑入心,时刻绷紧廉政弦,不越“红线”,守住“底线”。四是要紧抓规范组织生活,强基固本。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抓好党内各项制度落实,以“模范机关”打造为契机,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领导班子更加坚强有力、党员队伍更加充满活力、工作载体更加形式多样、制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基础保障更加充分有力、工作业绩更加突出有效。要以“勤廉民政”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住清正廉洁的底线,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民政工作高质量推进的发展优势。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