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局召开所属社会组织座谈会

访问量:

5月18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所属社会组织座谈会,50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宏,副局长姚林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落实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三同步”有关要求的通知》《持续强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治理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减负纾困的通知》《南昌市整治“僵尸型”社会组织工作方案》等文件,姚林强同志宣读了《社会组织规范运行责任清单22条》,曹志宏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社会组织运行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章金媛爱心奉献团、南昌市民营企业家协会、南昌太阳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南昌市互联网行业协会、南昌市建筑防水协会、南昌同心相随公益服务中心等六家社会组织代表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进行发言。


戴闽同志对民政所属社会组织规范发展、服务大局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讲话。戴闽强调,各社会组织要担当使命、创先争优,共同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要讲政治,坚决扛起党建责任。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准方向、提升能力、做强党建,更好地服务群众、团结群众、引导群众、赢得群众。要讲规矩,加快提升能力水平。对照《社会组织规范运行责任清单22条》,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做到内部治理要过硬、工作责任要落实、发展思路要创新、特色品牌要出彩。要讲担当,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在努力彰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优势、彰显推动民政事业发展的特色、彰显保障重点对象特殊人群的本领,总结提炼加强党组织建设、规范内部治理、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为全市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可学习、可借鉴、可复制的“样板”。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