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其他法定信息>政务信息

南昌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重点工作年中调度会

访问量:

为抓紧抓实全市民政重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省厅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任务,7月25日,市民政局召开了2023年全市民政重点工作年中调度会。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印根主持会议并讲话。局规划财务科、养老服务科、社会事务科、殡葬管理科负责同志和各县区民政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等进行了通报。局规划财务科通报了全市福彩项目7月份进展情况;局养老服务科通报了各县(区)区域性养老中心、嵌入式养老院、城市助餐点等工作推进建设情况;局社会事务科通报了各县(区)移风易俗、婚姻登记、残疾人福利、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等五方面存在的不足;局殡葬管理科通报了各县(区)身后“一件事一次办”、占道殡葬问题整治、散埋乱葬坟墓整治等工作完成情况。有关县区民政部门针对短板弱项相应做了表态说明。

熊印根强调,一是要以老百姓的需求为导向,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项目建成运营。二是要以创新思路为途径,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切实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阻碍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三是要以争创第一等工作为目标,以慢不得、等不起、坐不住的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夯实工作基础,积极总结积累经验,培育特色亮点,擦亮南昌民政工作品牌。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