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短视频“江南古镇·大美罗家”获最美地名优秀奖
来源:青山湖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8-10-25   访问量:

    青山湖区民政局选送的短视频“江南古镇·大美罗家”在“美丽中国•地名寻梦”全国地名文化短视频征集与展播活动中,荣获最美地名优秀奖。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光明网承办旨在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地名文化。据悉,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征集作品776个,其中300部优秀作品经过初审,入选网络投票环节。通过专家评审投票和网友投票,“江南古镇·大美罗家”获得最美地名优秀奖。

    《江南古镇大美罗家》以时间轴为顺序,对南昌市青山湖区罗家镇的地名由来,以及罗家镇地域内的其他历史地名和现地名展开叙述。从历史人文、红色基因、跨越发展等多个视角展现罗家镇丰厚的地名历史和文化,表现地名文化为罗家镇日新月异的发展变革注入的强大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