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湾里区民政局四举措积极做好冬至文明祭扫工作
来源:湾里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8-12-22   访问量:

  为引导群众安全、文明、低碳祭扫,冬至期间,我区四举措积极做好冬至文明祭扫工作。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区政府制定出台了《湾里区2018年冬至文明祭扫活动实施方案》,对冬至文明祭扫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职责分工、工作要求等进行了明确,召开了2018年冬至文明祭扫工作部署会,对文明祭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镇(街、处)也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文明祭祀通告、发放公开信和提示短信、悬挂宣传横幅、小喇叭广播、进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引导,张贴《南昌市文明祭祀通告》1550份、发放《致全区人民群众的一封公开信》500多份,发放提示短信500多条、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积极营造文明祭扫浓厚氛围。

  三是加强巡查管控。冬至前夕,区民政局、区市管局、区综管办、区电视台联合开展丧葬用品销售市场暗访督查,制止销售迷信丧葬用品。冬至当天,各镇(处)选派精兵强将,加强对祭扫点的管控、巡查,确保文明有序祭扫。

  四是强化安全保障。冬至当天,区民政、公安、交警、卫计、林业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祭祀点特别是梅岭世纪园的安全保障、交通疏导、医疗救治、森林防火等工作,积极应对祭扫高峰,确保祭扫文明、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