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建区召开2018年冬至文明祭扫工作布置会
来源:新建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8-12-21   访问量:

 

  12月20日上午,新建区举行2018年冬至文明祭扫工作布置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庚辉、区政府副区长陈文辉及民政、公安、交警、市场、文广、长堎镇、西山镇、望城镇、璜溪管理处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新建区民政局传达了全市冬至文明祭扫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新建区冬至文明祭扫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指出,文明祭扫工作是巩固历年来“禁燃禁放”成果的良好契机,是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文明新风的必然需求,是殡葬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充分认识到文明祭扫工作的重要性及积极意义。二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各乡镇、各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针对薄弱环节,进一步强化领导、细化措施,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加强协作,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及时调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在总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沟通,加强协调,通力合作,确保冬至文明祭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还就区殡葬综合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9e88a229e1a834085007853a29c6da0

新建区民政局

2018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