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三坚持,三强化 转作风,优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8   访问量:

近日,市社会福利院紧紧围绕全面提升孤残儿童养育工作,强化多项措施,坚持以党建带团建,以党务促业务,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养育水平规范化、专业化,强化孤残儿童福利保障,提升孤残儿童幸福水平,在建一流队伍,育一流作风,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上持续发力。

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强化组织建设

福利院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党性教育。通过小组形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转作风优环境理论知识学习;制定雁阵计划,设立雁阵小团队,党员同志深入一线参加服务对象的帮扶互助活动。组团之间比学赶超,确保理论学习入心入脑,确保党建实践入微入行,让工作延伸至每个岗位,惠及每个孩子,使服务对象健康成长,感受党组织的贴心与温暖。

坚持青松精神引领,强化制度保障

福利院发扬“傲·青松”党建品牌,全院干部职工以秉承青松精神为傲,以扎根平凡岗位为傲,以为孤老残幼默默坚守为傲,以青松精神为引领,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出台《儿童福利机构类家庭养育技术指南》地方标准,规范福利机构类家庭养育服务、日常管理及评估的基本要求,为技术指南地方发布标准推波助澜。同时全院各部门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严守规章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制度保障,以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风貌促业务工作稳步推进。

坚持创新业务管理,强化服务水平

构建人性化的孤残儿童服务环境,推行标准化服务,搭建高质量养育平台。通过聚焦严把关卡,弃婴救治接受规范化;档随人移,建立一人一档制;以人为本,实现全员全纳康复;点滴改变,全面推广融合教育等一系列质量提升服务活动的开展,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的水平,优化福利院“大爱之家”的人文关怀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