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 市司法局联合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1-12-02   访问量: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市广大社区居民和社区组织集中深入学习宣传宪法,12月2日,市民政局联合市司法局走进红谷滩区红谷世纪花园A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对宪法知识和民政相关政策法规进行集中宣讲,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以案释法读本和婚姻收养、低保救助、养老服务、未成年人保护等民政政策法规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咨询进行现场解答,积极引导群众平时学法、办事用法、遇事找法,在今后的生活中更正确、便捷地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宪法进社区”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宪法精神,普及了民政领域法律法规,学法、遵法、守法和用法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社区居民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为构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