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民政局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3-23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教育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始终牢记“三个务必”,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3月23日,市民政局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活动开始,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张瑞同志以“关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有关政策的理解与把握”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张瑞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内涵定义、主要表现、典型案例分析和相关处分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和全面解读。随后,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志宏传达了市纪委《关于全市深化干部作风建设“4+X”专项整治查处问题的通报》、中纪委《关于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下属单位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及教训警示的通报》,市按摩医院、市殡仪服务中心、局办公室、局养老科等4个单位(科室)的负责同志立足自身岗位,从如何带头遵规守纪、廉洁从政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力走好新时代民政赶考之路”主题作讲话。

戴闽指出,在3月23日这个极其特殊和重要的日子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纪委、市纪委有关问题的通报,就是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从一系列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推动全市民政系统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

戴闽强调,新时代必须坚持全面把握新发展理念,要持续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教育,抓牢干部队伍思想道德建设,从思想根源上清除腐朽堕落思想,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带头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时刻不忘“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把人民群众的“关键小事”当作自己的“心头大事”,不断提升民政工作的力度、深度、温度,把更优质的服务送到群众心坎上;提升本领打造新时代民政铁军,引导局系统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升能力水平、强化担当作为、履行职责使命,以自信、发奋、齐心的良好精神状态在全市“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热潮中展现新时代民政铁军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