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解放思想找差距 寻计问策谋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15

局党委“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局社会组织管理处积极响应、紧跟步伐,精心做好“深学细悟”“对标找差”“寻计问策”三篇文章。

深学细悟。在深入学习相关文件、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社管处全体成员围绕“推进社会组织管理高水平、发展高质量”积极展开专题研讨,在一一听取处成员对社管业务知识的所学所悟以及聚焦“省会担当”、紧扣“如何实干”的感想感受后,分管局领导焦玉庄鼓励社管处要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这一契机,让思想解放走在前,强化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怎么办”,努力在创新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工作方面出真招、求突破、树品牌!

对标找差。根据局党委置身于全省、全国寻找定位,向好的学、跟强的比、与快的赛的工作要求,社管处积极探索国内先进地市的先进经验,积极寻找差距。对标重庆、杭州等地“注重夯实社会组织监管基础、完善执法制度、健全执法体制,建立了完备的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体系”的做法,积极梳理出自身执法力量薄弱,综合监管还不够到位、激励措施不足等问题。

寻计问策。近日,市社管处全体成员赴省民政厅、市委组织部学习经验,到江西省兴民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南昌市崛美公益发展中心等省市优秀社会组织参观调研,向全市社会组织广泛征集“金点子”。通过向上级取经,向部门寻计,向基层问策,积极寻求改进工作的新思路、好办法。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石呈、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永详细介绍了省级社会组织在培育发展、监督管理、社会组织党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同时对南昌提出了“在社会组织管理与服务上发挥省会的作用,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

下一步,社管处将把学习到的经验做法,征集到的意见建议、查摆出的问题不足进行梳理汇总,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认真研究谋划、狠抓落地见效,将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南昌社会组织管理的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