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
市民政局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掀起“头脑风暴”(一)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14

自市委“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市民政局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主题,紧密结合实际,迅速组织学习研究,精心组织动员教育。近日,局系统全体干部就如何解放思想,彰显民政担当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大家纷纷就民政工作发表感想,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碰撞出思维的火花,为“我们怎么干”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我们将陆续刊发局领导、机关中层干部以及局属单位主要领导的感言和体会。看局领导班子怎么说:

邹晓东 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我们将进一步坚定“领先领跑”的目标定位,扛起省会责任、彰显民政担当。抓好“发展大事”,构建“不出门”的居家养老、“家门口”的社区养老、“多层次”的机构养老、“四助五有”的农村颐养之家、“四位一体”城乡服务体系。做好“民生实事”,打好“十三五”收官战、脱贫攻坚决胜战,兜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安全网,确保困难群众“吃穿不愁”。办好“关键小事”,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协商民主、社区邻里中心建设,拓展15分钟生活服务圈,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焦玉庄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思想解放永无止境,创新发展任重道远,担当作为恰逢其时。“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是一次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吴晓军书记的讲话让我备受鼓舞,深感振奋。我将以此次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聚焦“省会担当”,紧扣“如何实干”,主动对标、敢于立标、积极超标,在谋划民政工作上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努力在创新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发展慈善社工和志愿服务力量、强化区划地名管理工作方面出真招、求突破、树品牌,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王国辉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彰显省会担当,我们要解放思想谋改革,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和创新社会事务管理,深化殡葬改革,树立南昌民政品牌。一是进一步巩固深化殡葬综合改革成果。实现基本殡葬服务直接在殡葬服务单位“一站式”减免,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破除土葬棺葬陋俗,全面推行“1+3+N”文明祭扫南昌工作模式。二是稳步推进儿童福利工作。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自然增长机制,补助标准居全省第一;完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机制,率全省之先实现县区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站全覆盖。三是不断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巩固全面开展人脸识别比对试点成果,创新安置供养渠道,打造全市区域性滞留人员照料和安置中心。

汪礼良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在全市上下热烈开展“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之际,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认真开展学习,立足岗位职责,围绕全市民政系统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着力加强政治定力、作风定力、纪律定力、队伍定力,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发力量,为彰显省会担当民政作为提供坚强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定力,坚持政治思维高站位,从“没有思想的解放就没有行动的突围”的高度督促民政系统认真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并监督其认真落实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的主体责任;二是强化作风定力,深化作风问题整治,坚决破除“怕慢假庸散”等顽疾,努力营造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务实作风;三是强化纪律定力,持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不踩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四是强化队伍定力,既要强化纪检组自身队伍建设,破除思想禁锢、提升监督质效,同时也要通过监督执纪,为实干者撑腰,让无为者无位,努力激发民政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

曹志宏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作为省会城市的一员,要有强市兴城的责任担当,作为新时代南昌民政人,要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彰显省会担当,核心要义在“担当”二字,关键在干。担当是智者的担当,要彰显思维超前的引领力。思想不解放、理念不更新,南昌民政工作要实现领先全国、领跑全省的奋斗目标就会落空。必须审时度势早谋划、抢抓机遇快发展、先知先觉占首位。担当是勇者的担当,要彰显敢闯先行的创造力。担当需要闯劲,创新才有特色。推进绿色殡葬改革、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区治理现代化,必须闯出新路、打造品牌、推广经验。担当是能者的担当,要彰显真抓实干的执行力。担当必须实干。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交真账,聚焦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民心工程不遗余力抓落地,对标问题短板和群众关切不达目的不罢休,以实在实绩实效答好“时代之问”的民政答卷。彰显省会担当,民政奋勇争先。我们将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在、与人民同心,在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的奋斗征程中彰显民政的担当作为。

熊印根 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我们要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破除一切发展思想禁锢,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民政为民”理念,强化主动担当意识、落实担当精神,压实担当责任,“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一是树立开拓精神,在解放思想活动中更新发展观念,推动民政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狠抓民政项目推进,强保障、抢进度,为民政长远发展筑牢基础、提供强大动力。二是培育创新精神,持续推进“1+5+X”社区邻里中心建设,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三是营造创优精神,紧盯“领先领跑领军”目标不放松,把解放思想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彰显省会城市民政担当。奋力号召民政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奏响民政时代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