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民政部领导走进东湖区开展调研慰问贫困户
来源:东湖区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8-11-13   访问量:

11月13日下午,民政部社会救助司副司长蒋玮、政策研究中心研究二室主任江治强、社会救助司特困和临时救助处副处长刘勇等一行4人深入东湖区开展脱贫解困工作调研。省民政厅副厅长樊胜,省民政厅副巡视员、社会救助局局长虞烈东,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国辉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在墩子塘街道马家池社区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了东湖区关于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工作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东湖区基层民政工作的开展、脱贫解困工作的整体推进情况和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以及突出问题,并就已出台的相关政策措施实施情况以及持续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听取了与会者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民政局在东湖区的社会救助和脱贫解困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调研组前往墩子塘街道的两位低保户家庭、公园街道的两户特困人员、支出型贫困低收入家庭走访调研。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家庭收入等情况。每到一户,调研组领导和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早日脱贫并送上慰问金。

民政部此次在东湖区入贫户、听民声、摸实情、送温暖的调研活动,深刻体现了调研组为群众脱贫解困的民生情怀、责任担当和务实作风,同时也激励东湖民政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充分发挥民政工作尤其是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当中的兜底保障作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