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0   访问量:

今年12月2日至12月8日是全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市民政局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和民政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提前部署,明确学习任务。年初,制定了年度学法计划和《关于在南昌市民政局系统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主题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把宪法的宣传学习摆到全年工作的重要位置1127日,下发《南昌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国家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市民政系统部署宪法宣传周活动。

是广泛宣传,领会宪法精神通过开展“法治大讲堂”宪法知识专题学习讲座、电子显示屏宣传修宪内容、在网站开设专栏等形式,在全市民政系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局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理解宪法精神领会宪法内涵,增强宪法意识。

三是抓住宣传日契机,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参加市普法办等单位组织的“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宪法日当天,在南昌法治文化公园设立宣传台现场开展民政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服务,发放资料200余份

开展考试,增强学习实效组织开展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全系统119参考人员成绩均为合格以上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市普法办开展的“学法达人勇闯关”微信有奖法律知识竞赛,“百万网民学法律”学习宪法知识《宗教事务条例》专场竞赛等活动,在全局上下掀起学法守法的法治宣传热潮,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