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邹晓东参加所在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1-08-02   访问量:

8月2日上午,南昌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邹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邹晓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同大家深入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改进思路措施和对第一党小组的工作建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潘之钰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邹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最深的感悟有三点:一是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崇高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体现出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本色和崇高情怀。二是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伟大建党精神浓缩成32个字,是我们从一穷二白走向伟大复兴的基因密码,必须始终践行、弘扬传承、发扬光大。三是坚定宣示了走向复兴的信心决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用“九个必须”统揽全局。作为民政系统的党员干部,必须做到行有大德、心有大爱、胸有大局、肩有大任,要聚焦民政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奋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邹晓东在自我检视和剖析基础上,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措施。一是持之以恒学党史。带头抓好党史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学做结合悟思想。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贯彻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充分发挥民政部门保基本、兜底线、夯基础、促共享的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三是用心用情办实事。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养老服务、孤困儿童、困难群体、殡葬惠民、社区治理等重点任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四是攻坚克难开新局。加快推动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地,系统梳理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存在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巩固提升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色成果。

会上,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逐个发言,交流收获体会,剖析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开展相互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