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厅长刘金接在安义县调研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民政重点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1-11-03   访问量:

11月3日上午,省民政厅厅长刘金接一行深入安义县调研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及民政重点工作。省民政厅副厅长张福庆、办公室主任李晖、养老服务处处长任新华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小文,市民政局局长邹晓东陪同。

来到安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刘金接查看了婚姻登记大厅“四查一戴”、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婚俗改革工作情况的介绍,看望慰问了婚登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了延时预约服务的推行情况。他指出,婚姻登记处作为公共场所,人流量大,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适时采取错峰登记,避免人员聚集。

在安义县龙津镇,刘金接来到东门社区,听取了社区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社区治理工作和嵌入式养老院的推进情况,翻阅了社区时间银行的活动台账,并与社区干部亲切交流。在了解到社区干部工资待遇已按照“三岗十八级”补齐五险一金后,对此表示了充分肯定。

随后,刘金接深入文峰社区平安小区,实地察看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细心询问社区干部小区的户数、人数,在详细了解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开展情况后就进一步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来到新民乡敬老院,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刘金接在院门口查看了单位码、防疫宣传标语张贴情况和院内环境,详细询问了敬老院负责人疫情防控知识掌握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指出,敬老院是重点场所,服务对象都是自身防护能力较弱的老人,防控工作不能麻痹大意,也容不得半点疏忽,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时刻有危机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安义县社会福利中心,刘金接听取了中心整体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入住率、床位数、特困失能老人集中照护情况,对安义县优化养老服务发展环境,探索多种“医养结合”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安义县通过政策扶持、产业规划、资金投入等措施,初步建成了以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希望安义县持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培养和建设一支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形成安义养老事业与养老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不断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同时,要全力抓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周密细致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