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第044号建议的回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7-24   访问量:

刘燕青代表:

您在市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第044号《建议南昌市殡仪馆加强文明建设》的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殡葬工作的关心和关注,现答复如下:

中华民族历来秉承“逝者为尊”的传统,南昌市殡仪馆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也是“殡葬文化”的传承者,始终坚守“丧户至上、服务第一”的理念。近年来,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治丧需要,该处硬件上对殡仪馆进行了改扩建工程,软件上与国内先进的殡仪服务单位合作开展殡仪服务。2014年,为了适应环保要求,该处自筹资金约46万元安装了遗物焚烧炉,为丧属免费提供花圈、逝者贴身衣物焚烧服务。该处将进一步加强殡仪馆工作人员,特别是办理遗物焚烧业务的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将殡葬文化、服务礼仪的内容融入日常职工培训教育内容,以更好地、更文明的形象为市民服务。

十分感谢刘燕青代表所提的建议,希望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殡葬工作。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