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人大代表建议
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242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3-24   访问量:

廖军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老城区特殊人员保障转移支付支持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20世纪80年代,692名军队或地方离休干部、事业单位工作的工人或干部退休返南昌原籍,按照当时的社会保障政策,由户籍所在地政府保障他们的退休待遇。市政府召集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相关区政府负责人协调会,明确了这批代管人员的退休工资由东湖区、西湖区民政局代为发放,死亡抚恤金由市财政局统筹安排解决,市、区民政局负责审核死亡抚恤金申报材料后发放给个人。

2022年,市财政局共划拨死亡抚恤金100万元至我局,实际发放18人,共计965535.8元。截至目前,我局代管离退休人员共140人,其中西湖区47人,东湖区93人,预计待发放死亡抚恤金700万元。

因此,代管人员死亡抚恤金来自市财政局,我局仅负责死亡抚恤金的申报材料审核及款项发放,无法增加对代管人员的转移支付。

再次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以及对民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