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政策文件

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赣发[2018]5号)精神,近日,我市印发《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洪发[2018]21号)。

《实施意见》针对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首先,要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切实发挥基层政府主导作用、有效发挥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基础作用、统筹发挥社区力量协同作用、注重发挥社区居民参与作用;第二,要夯实城乡社区治理基础,优化社区资源配置、加强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强化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完善社区治理经费保障机制、推动社区依法治理、健全社区矛盾预防化解机制、推进社区减负增效、加强社区环境综合治理、优化社区服务供给、强化社区文化引领、改进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增强社区信息化应用;第三,加强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完善激励机制。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按照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出台具体配套措施,各相关部门要根据意见要求和责任分工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

psb (46)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