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地名档案室2021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

访问量:


第一部分南昌市地名档案室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地名档案室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南昌市地名档案室2021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地名档案室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地名档案室是南昌市民政局下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为全市地名档案管理提供服务保障收集、保管、更新全市各类地名档案相关社会服务。

二、单位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地名档案室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地名档案管理基础工作常抓不懈

一是总结“二普”档案归档验收工作经验,制定完善档案移交相关制度和流程,完成全市“二普”档案的移交保管工作。二是完善建立包括建筑物命名档案、道路命名档案、地名图档案、地名普查档案等在内的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不断提高地名档案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三是加强区划地名管理信息系统和数字城管系统的管理与维护,做好地名信息数据的上报更新服务和路牌的维护管理。

(二)地名普查成果转化重点工作提速推进

2021年我室将继续严格按照民政部和省厅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南昌市标准地名志》、《南昌市标准地名词典》的编纂出版工作,对项目承接方加强监督指导,落实项目计划,加快项目进度,组织专家验收团队,严格把控编纂质量,力争2021年底完成《南昌市标准地名志》、《南昌市标准地名词典》的编纂出版,高质量推动我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三)地名文化宣传工作推陈出新

一是同步发行《“美丽南昌 地名寻梦”南昌地名故事集锦》电子书刊,在全民阅读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二是积极开展“地名文化宣传年”系列活动,如:依托档案室微信公众号、抖音和喜马拉雅等新媒体平台,定期推送地名命名公示、地名文化摄影作品、地名微视频;开展地名诗词、地名故事有声朗读作品征集活动;组织开展“地名文化进社区”主题活动;邀请省市地名专家开展“从地名看南昌百年发展”地名专家论谈等,以形式丰富的地名文化宣传活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三是制作地名文化宣传创意产品,如地名文化笔记本、地名文化宣传明信片等文创产品,让浸润着地名内涵的文化产品,在满足大众工作生活需要的同时,也润物无声地传播地名文化。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地名档案室是所属南昌市民政局下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编制人数3人,其中;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3人,其中:在职人数3人,包括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地名档案室2021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地名档案室收入预算总额为84.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37万元,下降28.9%。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3.75万元;上年结转10.9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南昌市地名档案室支出预算总额为84.74万元,比上年减少34.37万元,下降28.9%。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1.5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6.7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8万元;项目支出23.16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23.16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7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0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6.7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7.0%;商品和服务支出26.8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1.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8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资本性支出1.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南昌市地名档案室财政拨款支出预算73.75万元,较上年增加1.25万元,增长1.7%。具体支出情况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7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91.8%;住房保障支出6.04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2%。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5.73万元,较上年增加1万元,增长21.1%。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本年度政府采购增加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0.45万元。其中,货物预算9.5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10.95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0年8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八)预算绩效情况

2021年本单位一级项目 1个,具体为:

1、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项目深入开展区划地名工作,加强地名管理

一级项目: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项目

二级项目:地名档案经费

1、项目概述:加大完善南昌市地名管理,夯实地名普查工作基础,提高全市地名普及,完成南昌市地名宣传工作,完成地铁、公交等流动性广告宣传及印刷,完成媒体广告宣传。

2、实施主体:南昌市地名档案室

3、实施周期:2021.1.1-2021.12.31

4、年度预算安排:16.1万元

5、绩效目标和指标:(以下指标简要说明)

数量指标:地名档案整理数300册、地名宣传微视频数1部、开展地名宣传活动场次2场、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运维次数20次、地名宣传资料印发数2次、地名普查专家审验批次12次

质量指标:地名宣传普及率、地名档案覆盖率、地名专家审验通过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运维达标率、

时效指标:地名档案整理工作完成及时率、地名宣传微视频工作完成及时率、地名宣传活动完成及时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运维工作完成及时率、地名宣传资料印发工作完成及时率、地名普查专家审验工作完成及时率

成本指标:档案整理成本控制率、地名宣传成本控制率、网络、微信公众号运维成本控制率、专家咨询成本控制率

社会效益指标:提高地名管理水平,保护和传承历史地名文化,充分体现普查成果

满意度指标:广大市民满意度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30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3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减少0万元。

第三部分南昌市地名档案室2021年单位预算表

南昌市地名档案室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故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数据为0.详表如下: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0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管理事务(款)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项):反映行政区域界线勘定、管理,以及行政区划和地名管理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附件2-3 2021年南昌市地名档案室单位预算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