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预算决算

南昌市按摩医院2023年单位预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按摩医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按摩医院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市按摩医院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按摩医院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按摩医院主要职责是: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和护理、医疗康复服务;主要的业务范围是医疗和养老护理、医学教学卫生医疗人员培训、按摩治疗及中西医治疗。

二、单位2023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按摩医院2023年的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一)、开拓创新,加速迈开走出去步伐

一是开展院外按摩医疗点试点工作,加快推进红谷滩区门诊部医疗点建设,以红谷滩医疗点为样板,探索以市按摩医院为中心,向城区东西南北各人员密集型区域增设一个或若干个医疗点的形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以中医传统按摩为主,点穴治疗、针灸、理疗、牵引、拔火罐、刮痧等中医特色医疗服务为辅的综合诊疗服务,持续擦亮“南昌按摩”金字招牌。

二是做大做强康复治疗,如脑卒中后遗症康复,骨折术后康复,运动康复等,并争取纳入市残联康复治疗定点医院,开展残疾人康复治疗,争取残疾人康复资金的支持。

三是推进党建及医疗业务,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宣传医院品牌,争取走进省、市机关送健康上门服务,主动连接有效资源,力争把中医的特色治疗送到各大高校、机关、社区等领域,主动出击,为医院创收寻找机遇。

(二)、夯实基础,加强巩固引进来力度

一是与三甲综合医院进行商讨共建康复模式。借助三甲医院的康复医疗技术和患者基础,综合我院的康复设备和场地资源,实现资源互补,资源共享,从而拓展医院业务范围,增加住院患者,实现医院的医疗收入增长。

二是注重引进和培养高素质人才。储备高学历按摩专业技能人才,在市局的帮助下,积极对接市人社局事业单位管理处,通过公开招考(辅考模式)引进在编在岗全日制本科生若干名及劳务派遣的模式聘用编外人员;同时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增强医院发展后劲。

三是结合民政职能领域,拟将中医传统按摩拓展到嵌入式养老邻里中心提供上门服务,有效打响“南昌按摩”品牌声音。

南昌市按摩医院2023年主要的工作任务是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以重塑“南昌按摩”金字招牌为目标,切实加强医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团结全院干部职工,奋发图强,着力推动医院发展建设的全面进步。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按摩医院是市民政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是以帮助安置残疾人就业为主的公益一类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目前部分补助事业编制人数137人,实有人数205人,其中:在职人数95人,退休人员101人,聘用人员9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按摩医院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南昌市按摩医院收入预算总额为3514.69万元,增加803.61万元,增长29.6%。主要原因为预计2023年比上年增长较多。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32.44万元;事业收入882.2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南昌市按摩医院支出预算总额为3,514.69万元,比上年增加803.61万元,增长29.6%,主要原因为疫情之后,医疗业务收入增加,医疗耗材等支出也增加。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3514.69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109.2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357.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社会保障和社会就业支出300.1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976.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8.0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3109.2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8.5%;商品和服务支出330.0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4%;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8.1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4%;资本性支出27.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8%;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南昌市按摩医院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514.69万元,较上年增加803.61万元,增长29.6%。主要原因为疫情之后,医疗业务收入增加,医疗耗材等支出也增加。具体支出情况是:事业单位离退休48.19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1.4%;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74.7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7.28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2.2%,其他专科医院支出2976.43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4.7%,住房公积金203.9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5.8%,购房补贴34.12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4.7%。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347.23万元。较上年增加150.55万元,增长76.5%。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医院的医疗业务的拓展费用增长。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我院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7.2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3.4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3.8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7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

2023年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九)项目绩效情况

本单位项目资金预算为:0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2.公务接待费0.6万元,与上年无变化。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与上年无变化。

4.公务用车购置费0,与上年无变化。

第三部分  南昌市按摩医院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事业单位离退休: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二)其他专科医院:反映卫生健康、中医部门所属的除传染病医院、职业病医院、精神病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康复医院以外的其他专科医院的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七)其他社会福利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社会福利方面的支出。

(八)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除上述社会保障和就就业支出以外其他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九)社会福利事业单位:反映民政部门举办的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支出,以及对集体社会福利事业单位的补助费。

(十)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南昌市按摩医院2023年单位预算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