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民政局召开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1-30   访问量:

为提高机关干部和属地单位信息化工作人员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工作的深入发展。2023年11月29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下半年网络信息安全培训会议。

会议的第一阶段,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彭宇就网络安全意识进行授课,结合近几年我市网络安全应急实战攻防演练实例进行了讲解,向参会人员强调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分析了网络攻击导致工作对象个人信息泄露的潜在威胁。

会议的第二阶段,由北京神州绿盟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胡健就攻防对抗视角下的网络安全防护对策及工作进行培训。从网络攻击的思路和手段、防守的应对和策略出发,向局系统提出了落实防护责任、强化宣传培训、制定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以安全合规为基础建立安全管理体系、监理畅通的监测预警渠道、建立纵深防御分区域的技术防护体系等六项建议。

最后,局二级调研员邱锐强调,网络安全工作至关重要,网络安全教育是一项长期工作,各单位、各科室应加强网络安全教育的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我们要密切关注网络安全动态,及时了解新型网络攻击手段,增强自身防御能力,建立健全网络安全体系,为民政服务对象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网络环境。

    会后,参会人员和授课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注重网络信息安全,提升自身网络安全防范和应对能力,为保护单位网络资产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