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南昌市民政局召开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12-06   访问量:

2023年12月5日,南昌市民政局召开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印根主持会议。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熊印根传达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中央、省、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以及市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近期安全生产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局属各单位就本单位近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发现问题整治情况进行了汇报。

戴闽强调,临近岁末年初,随着项目建设加速,经营生产活动,各类安全隐患问题激增,我们必须及时全面分析本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维护好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底线。

戴闽指出,要认清安全形势。民政服务机构服务对象特殊,自救和防卫能力较弱,全体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影响系统稳定的事件。要切实履职尽责。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领导要“一岗双责”抓好贯彻落实。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迟报、漏报、谎报、瞒报事故。要全面排查整治。集中力量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要真正深入基层一线正做到查真风险、除真隐患,要完善安全隐患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闭环管理。要强化宣传教育。各级民政部门要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及法律法规,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警示教育,以形成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平安社会人人享有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