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九县(市、区)五乡(镇)平安边界共建联谊会在南昌县政府召开
来源:区划地名处、南昌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18-11-09   访问量:

   

    为更好地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加强毗邻县区、乡镇间的沟通和交流,2018118日上午,在南昌县政府召开了九县(市、区)五乡(镇)平安边界共建联谊会。省边界办副主任马林印作重要讲话,南昌县、东湖区、西湖区、青云谱区、青山湖区、新建区、进贤县、余干县、丰城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武阳镇、向塘镇、幽兰镇、塔城乡、八一乡的分管领导和边界管理工作负责人参会并签署了《平安边界共建协议书》。




  这次联谊会的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提高了对平安边界创建工作的认识。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减少纠纷发生,是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目标的有力保证。

  二是切实落实了和谐平安创建举措。开展县(区)平安乡镇、平安村组、平安家庭等创建活动,扩大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坚持感情联谊、矛盾联调、治安联防、乱点联治、犯罪联打、平安联创,力争小事在乡镇之间协调解决、一般问题在县区之间协调解决,较大问题在市级层面协调解决,力争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

  三是进一步加强了宣传教育。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加大《行政区域界线管理条例》、《行政区域边界争议处理条例》和有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法制观念,教育基层干部群众维护法定行政区域界线权威,自觉遵守行政区域界线管理规定。

  四是建立健全了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健全基层群防群治组织网络,完善边界地区纠纷应急处理机制及信息资源共享机制,通过联席会议等途径,加强沟通,加深理解,促进协作,增强团结。全面推进平安边界建设工作,维护边界地区长治久安,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