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南昌市举办全市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管理培训班
来源:救灾处   发布日期: 2018-11-24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的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和中央、省、市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提高全市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信息报送和救灾应急反应能力,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11月22日至23日,南昌市民政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基层灾害信息员灾情管理培训班。全市各县(区)民政局、开发区(新区)社发局分管领导、救灾科(股)长、灾害信息员及各乡镇、街道、管理处灾害信息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市民政局邀请省减灾备灾中心负责同志及有关涉灾部门的专家和工作人员授课,通过专题报告、案例分析、政策解读等多种方式,讲授我市当前救灾工作重点、救灾形势与目前的任务、灾害信息员数据库和灾情管理系统使用方法、自害灾害情况统计制度、气象防灾减灾基础知识、救灾资金使用管理、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等方面内容。通过培训,使基层灾害信息员开阔了视野,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加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收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