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民政要闻
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 专题调度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 2023-09-12   访问量:

9月12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7日全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专班召集人调度会会议精神,专题听取近期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督察和局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戴闽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汪礼良、曹志宏、朱国保、聂丽红,二级调研员邱锐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学习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会议精神。要求全市民政部门一是要坚持安全为本、突出重点。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紧盯儿童福利机构、养老机构等民政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燃气安全风险隐患,采取精准严格有力的措施集中攻坚,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二是要坚持系统治理、全面整改。围绕燃气安全“一件事”全链条明确、分解、落实安全生产相关责任,建立常态化监督机制,配合城管、消防、应急等部门形成监管合力。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和工作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切实提高排查整治质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三是要坚持创新引领、科技赋能。加快推进民政领域燃气安全管理理念、管理模式、管理手段创新,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大力推广使用先进技术、设备、工艺,依靠科技赋能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保障燃气安全运行。四是要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加强局属单位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统筹推进现有老化管道更新改造,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重大风险隐患。

市民政局办公室通报了今年截至8月底前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督察情况,对结合常态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治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进行了部署,要求构建燃气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局属各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戴闽强调:面临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各单位要提前做好相关部署,切实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和培训工作,做到“八有”:一是要有安全生产宣传氛围,二是要有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三是要有安全生产应急队伍,四是要有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五是要有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六是要有安全生产自查台账,七是要有安全隐患整改成效,八是要有安全生产工作总结。